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manipulate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人性的賣點

http://mistressanduril.blogspot.hk/



說的不是女星露多少點就會有票房的"賣""點",而是一樣東西、或人,為他人帶來什麼好處,因而令人為其付出,去追捧,去接近、甚至要擁有。

每件事物有,像ipad,不用每個位也perfect,但有些優點特質令人覺得好,儘管功能有限(起碼memory 不能extend,點解舊電不能分開買呀),就有人心甘情願陶錢買,為它付出。

人,也講求賣點。

應徵時,交cv,上面寫的,就是你知識經驗方面的賣點囉。

面試時,有意無意的提起自己以前的威水野,語言組織上、用詞上、身體語言上、令對方感到與你一見如故,你就是他們team正要找的人,就是你人生際遇上的賣點。

信我,除非你的與應徵的要求相差十萬九千哩,否則一個性格開朗,觀點正面,樂於與人合作,不斤斤計較,表現出適量幽默感的人,得到工作的機會比較大。若果老闆也是"同道中人",多數會提出offer,至於條件是否合你心意則題外話。

見工不成,有時候不一定是應徴者的問題,我見過一些老闆本身是度縮、思想幼稚可笑的小人,會專挑一些"恰得過"的人去請,好讓他日此員工就算受盡欺壓不公對待也不會反抗,更默默的努力加班。有些公司,不請你是因為你叻呀。

(一次妹自己見工的經歷,與負責人談了兩三分鐘,已看穿對方是待薄別人、愛佔小便宜的小氣男,於是言談間暗示自己不適合此工作,之後與相熟朋友分享自己的 見解,後來仍然有朋友中招,一面做一面怨:公司刻薄無野學,只待他如廉價勞工,但又做了多年才離職,咁,那公司都算找對了人囉。)

交朋友的賣點,最無敵的,就是你能令他人感到快樂。沒有人會抗拒快樂的,撇開一切利害關係,你令人開心愉快,他人一定想和你一起。

至於怎樣令人快樂,就視符對象,人喜好不同,簡單的說你對人公道,對人適當的關心,腦筋轉數快,見多識廣話題多,會做聆聽者又懂做反應有交流,知道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雅俗笑話也懂一些,那,你一定好難約...因為一定有好多人約你去玩!

最後,男女關係也有賣點的,請不要對我説:愛一個人不需要原因此等廢話,這明顯是一句推搪的話,來掩飾"就手"這個詞語。

這比識朋友的賣點更個人化,真的是人人不同,家家有求。

大多數女孩子的賣點是樣貌,身材,青春,溫柔,善解人意等。由於妹我已有家庭,一早已在"market"上絕跡,我是以上五種皆無。但奇在為何我男性朋友那麼多?(不是男朋友,兩者天淵之別)
慢,我還未提自己的賣點,就是:

男人可以和我傾談任何話題。

車!好容易咋嘛!好,你去同一個女人講,"我有三個老婆,三個都爭寵,好煩點算?"她會向你提供解決方法?

你去同一個女人講,"我想氹女朋友上床,有無計?"她會從女性心理角度向你獻計,和分析成事或失敗之後果?

你去同一個女人講,"我好欣賞XXXX女優之AV"她會與你分享AV影評,順便比較下曰本、韓國、歐美之AV各有特色之處?

你去同一個女人講,"我老闆麻x煩正人渣...佢..."她會用字正腔圓的廣東粗言問候此老闆以示認同,為你打打氣?

你去同一個女人講,"政府臨時撥款都可以唔通過,算不算憲制危機?"她會與你研究政府無與建制派議員事先溝通是其差一着,但其實她也看泛民甚不順眼?

我想以上此等話題,閣下問一百個女人,可能會有五人可以與你談下去。

有些事,男人之間因認威、不屑和怕瘀而不會去討論和分享,但對女性朋友,又很難宣之於口,怕令女人誤會和批評。我的技巧,是在談話間令對方"感覺良好"。

男人是怕醜、愛面子、怕被批評的動物,每方面也要掌握得好,不可以奉承,不可以批評,不可以含糊其詞,千萬不能說教,不能令他感到煩悶,表達方式要有趣,善用身體語言(指小動作呀~~咸蟲:p)如果有雙反的意見要提出,不能太無性格,但要提得有技巧,見好就收。

交情好的,可以flirt(調情),但偶然為之,語帶相關則可,切忌過火,放太多電會令人"有負擔"。

看起來很複雜? 你知道"manipulate"為何是"man"為開頭?因為此技術是為對待男人(man)而開發的!

當然,可以與妹傾任何話題的男人,必定是與我有點交情的朋友,至於何許人可以有交情,下篇才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