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殘酷的現實 "沒有永遠“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http://heyheylovesmistressyannie.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6.html

有時候 要做自己 不妥協

在你怨天尤人,說自己是身不由己的時候,
請你仔細留意, 你到底有沒有放開過自己?
你總是滿足別人要求, 埋沒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只做別人喜歡你做的是,慢慢忘了自己
把自己弄掉了.
一個沒有自我價值,只麻木依從別人的吩咐,毫無主見,
像機器人般全都受控于人.
主人的確處於無可逾越的位置, 希希也不是不服從,
我是一個很聽主人話的孩子, 只是, 認真的想,
你的確能讓主人滿足她/他的權力, 控制欲, 成功感, 佔有力
但因太容易佔有你,擁有你, 就會變得無趣
誰會喜歡一個沒有自己思想的人?  問什麽都只會回答, "主人喜歡我就喜歡."
一個沒有靈魂的人, 令人失去對她/他的信任, 因為其他人也一樣能容易控制于你,
你根本不是屬於主人的.
主人的話要聽, 主人的命令要乖乖做得好好的, 但不代表你要拋棄自己的主見
例如主人問你意見時, 你不能爲了討好主人就跟隨主人本身意願去回答
其實主人不會這樣而更加喜歡你的. 真的! 
不要為任何一個人拋棄自己, 這不是愛的表現

一直問自己任何才能變得成熟, 
希望自己真的能改掉不好的習慣
有時  我們不能妥協
不斷的妥協會失去自我
沒有自我, 沒有夢想, 只依附在別人身上, 還要常常擔驚受怕會被拋棄,
這樣好嗎? 你真的快樂嗎?
絕對的服從,聽話,乖巧,
但不能拋棄自己

朋友教導我, 時刻提醒自己, 沒有人比你自己更重要
我們嘲笑別人為了金錢,名譽, 忘記自己是什麽
其實我們也一樣,為了別人,忘了自己
人生中沒有什麽是真正的屬於你的,
身邊的人都只是過客,
所謂的永恆, 都會有離別的一天.
人生下來本無一物, 走時也無一物
過分執著只會令你失去更多, 安於平庸吧. 
曾經提及過這句名言,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這句話教導我們要堅持自己,做好自己
初心! 那顆追尋自己夢想, 堅持的心
失去初心,你才是真正的一無所有
天真的我,還未完全100%接受"沒有永遠“ 這個殘酷的現實
幸好我的初心還在, 讓我堅強


尋常百姓:
殘酷的現實"沒有永遠“
真的! 不要為任何一個人拋棄自己, 這不是愛的表現,
當中的這二句說話,
有否打擊大家成為奴的預備?
其實成為奴者.還是要思考.思想.
怎去平行關係?
這是任何人都要自己思考,
不些主奴.是人和人之間都須要思考~
父母.朋友.長輩,上司.下屬.......什麼都要有定位!
人生便是不停的學習吧~
那管你是99歲的老人.
還是要學習怎面對自己跟人的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