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D/s 關係與行為約束

D/s 關係與行為約束
作為BDSM 中的 D/s, 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 一方面是BD(bondage), 一方面是SM, 大家都以D/s關係為依歸,
一般的調教行為, forum內常見的, 都是虐陰,虐乳, 羞辱,露出。 我理解, 性是人性的一個主要部份, 亦是最易被玩弄與支配的一部份, 但D/s, 是否就是虐陰,虐乳, 羞辱,露出? 
Body is the temple to soul (身體是通往靈魂的廟宇) 理論上, 通過對身體的控制, 思想亦必受其改變。
可惜, 我看到很多的身體調教,只能算做SM的範疇, 其實這沒有問題, 只是這個類別下, 發展方向會變成, 越來越多的花款, 越來越重口味, hard limits,慢慢模糊了, 追求身體的整致, 很多時情況是m的承受超過了s的付出, 令m對s失去興趣, 你虐我都沒感覺, 玩啥?
所以無可避免地會出現跨越底線的行為。
D/s, 中文解釋上有制約一詞, 制約, 可以是身體上, 行為上,亦可以是精神上。 
身體上的, 各同好比我精通, 亦是最有明顯效果的一樣。 一般在論壇內發文, 以“你最喜歡的調教方式“為題的, 都算身體上的。
行為上的較少, 稱呼, 請安, 都算。 再多一點, 可以是步姿, 語氣, 眼神, 餐桌禮儀, 個人習慣等。
精神上的, 論壇內見不多, 因為施行方式不明顯, 對S要求亦較高, 於調教期間實施精神調教的, 多是羞辱有關, 就是在S而前我是母狗, 我要服從任何命令等。
亦有同好能成功樹立威嚴的, 氣場夠的, 一站, m便感到壓力。 
SM , 不單是虐, 是調, 更重要, 是教
而D/s, 更多是約, 而不是束, 約是主動要求, 束是被動方法。
外國很多的D/s, 有所謂的協議(protocol), 分低,中,高。
低protocol, 多是主奴間的協議, 如 S坐下m需跪在s右邊,(s是右手使用者), 能提問但不能反問等
中階, 可以是平日外出時的行為, 如步行時距離後半步, 言語批準(permition to speak), 衣著規定(不準裸露), 習慣規範(定時起身,飲食, 運動量)
高階的, 通常有第三者在場, 如外交關係必用最高規格一樣。 第三者必會從觀察一個m從而認識該S, 如何為主人掙面子, 就是高階protocol,的主要範圍。
想像你去到一個sm club, 和一個異性交談, 無論性格,行為, 談吐, 無不令你眼前一亮, 對sm的了解, 更令你覺得以往的S簡直不知所謂, 在對方身上, 你看到作為一個m,是多麼的驕傲, 你鼓起勇氣, 大膽向對方表白, 願意臣服於對方腳下。
對方聽完, 報以一個禮貌的微笑,俯身在你耳邊說, “我不能答應你,讓我先問問主人“
妳的女神 我的狗
這個畫面 很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