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2014年夜色繩艷《十年祭》感想】

轉貼於:Pink Banana Macau

https://www.facebook.com/pbmacau

【2014年夜色繩艷《十年祭》感想,上】
讓各位久等了!哎呀這篇到底是壓了多久呢?在九月頭特地擠出的假期過後又是忙碌的工作。報告有所延誤,敬請原諒則個!
很榮幸今年有機會觀賞十年季的演出,還記得去年在Commander D.的藝穗節過後,南西提及2014年就是皮繩娛虐邦10歲生日,2014年整年都會在慶祝,能加入當中最盛大的活動實在太棒了。
是項節目除了台灣的繩縛先驅小林老師與美肌南西小姐的演出外,還邀了日本、英國與俄羅斯的繩縛表演者作演出,當然還有台灣本地薑參與各種中場表演。購票情況激烈,Log有幸觀賞到週五與週六的活動,先講星期五:
(以下用詞不專業及夾雜個人情緒,不喜勿插):
星期五英國&日本表演場有幸買到A區票,還有好友洸洸幫忙佔到好位置,近距離觀看。
首先作開場表演由一雙主從角色開始,啊,男生是《繩縛本事》的繩模嗎?!(如有好心人請幫忙補充表演者的名字,非常感謝)
事到如今我最記得就這位表演者腰超軟而且非常有showmanship(能感覺到他很享受表演)。一連串單人空中懸調讓大家掌聲四起!真希望西裝主人也能更大幅度地投入其中喔!
第二位演出組織是英國演出者Jack the Ripper與Zahara。啊,事實上我在看任何演出前都會為了不要造成前置期望而不看任何簡介。我除了知道他們從英國來外其他什麼都不知道。Jack 與Zahara的演出是非常即興及人性化的。這場演出中受縛者Zahara穿著一襲洋裝長裙,感覺是很柔軟飄逸,充滿女性美而且有種任憑繩縛者擺佈的感 覺。主導的Jack很有喜感,一直帶著開朗的笑容展示各種繩縛姿態。我覺得這場演出很有洋人的風格,Jack非常隨性,手裡拿起什麼便是隨時能 improvise。比起看演出我更覺自己坐在Jack與Zahara的房間看他們隨心而發地玩耍,感覺很自在輕鬆。(啊,必須說這是看繩縛表演難得的體 驗,不能否認繩縛表演通常走主從與緊張的路線)
相對Jack與Zahara的演出,接下來來自神凪老師與他的搭檔神樂的演出就相對緊密。兩位穿著日式和裝登場,當我看見神凪老師時忍不住在心裡「咦~」 了一聲。哇,我一直以為小林老師的老師是個老頭!這個穿corset的眼線妖豔美男是誰?!嚇我好大一跳。(後來我才發現自己的腦好像把風見蘭喜老師與神 凪老師倒轉了,啊對不起風見老師我不是說你是老頭)
日本表演者的表演相對來說是非常精準,很staged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沒有什麼累贅,一來一往非常純熟,動作極快,而且會在很在意細節的地 方。比如一個反綁手五指的姿勢,逐個手指綁,好detail的。不是種族歧視,但是外國朋友不常會注意這種細眉細眼的地方,而且手指屬於敏感的地方普遍也 是亞洲人才有的概念,最後,在手指上打結也相對花時間,能在觀眾失去興趣前完成繁複細緻的繩結,只能說藝高人膽大。
唯一的抱怨就是演出太短了!啊,不知他們在週日的套路是否相同?一方面不希望自己錯過太多,一方面又希望他們有在台灣做了更厲害的演出,矛盾呀。
中段還有高中生情侶的小魔術表演,女生風頭盡露啦!雖然過程中有出現小枝小節,不過氣氛搭夠,女生氣勢Hold住全場,宅男小男友講了很多專業用語也好可愛。希望下次演出能更順利!
週五演出精彩,週六演出更是叫人傻眼!明天繼續更新!
上文錯過數位演岀者的名字,如有好心人請不吝提點,感謝!


錯字:英國演出者為Jack the Whipper。(哎唷感覺更適合了啊)
反正補充就再說一點:Jack是個肌肉大塊頭男人,左右臂紋了兩個女性的英文名字中文譯音,膽粗粗問他這兩位是誰,他說是他的寶貝女兒。哇,好swee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